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 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段燕峰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明尚楼C4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征兵工作站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长李广涛主持。

会上,武装部部长李广涛通报了2021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对2022年春季入伍情况进行了说明。武装部专职副部长丁治祥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文件。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

图为: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对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最后,李昆峰副书记对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广泛宣传,精准动员。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坚决落实年度征集任务,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统一思想,落实责任,二级学院要选配协调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老师来具体负责征兵工作咨询点的工作。武装部要在校园内营造好应征入伍的氛围,二级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广泛宣传毕业生参军入伍在享有免试专升本、考取事业单位、经济待遇等方面各项优惠政策,激发毕业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其次掌握有参军入伍意向的学生情况,把有参军意愿的同学集中起来再进行精准动员和政策宣讲。要做到宣传要广泛、动员要精准。

二是要精心组织,做好保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按照云南省九部委文件关于《云南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措施》(云征[2020]16号)通知精神,掌握每一名报名参军入伍学生的成绩情况,提前做好学生的实习安排,毕业答辩、补考等具体工作,为报名参军学生能顺利毕业做好保障工作。

三是做好参军入伍学生的服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做好入伍学生的学费补偿、代偿和减免等工作,确保学生参军入伍走得开心,家里放心,营造好国土学院爱我国防,踊跃报名参军的良好氛围。

图片来源:丁治祥 曹江涛

供稿:学校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