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疫”路同行,向阳逐梦——学校开展2022年度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2022-05-25 22:51:46    编辑:鲁宏伟   审核:苏和平 田稔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2022-05-25 22:51:46
审核 苏和平 田稔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质量,引导学生形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学校在5月23——29日开展了以“疫路同行,向阳逐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此次健康活动周共设计了六个活动。第一个活动是心理小游戏,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其中包括了夹弹珠、默默无声、折纸等活动,同学们参与活动,挑战成功后可获得将奖票,凭借奖票可兑换丰富的奖品,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满满,对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同时同学们也从中收获了开心和快乐。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2021级“心理小天使”培训活动以及给“心理小天使”颁发证书,培养学生的自我开导能力以及开导他人的能力,举办心理剧比赛,通过表演正能量的心理话剧,帮助学生自我察觉和自我管理意识,优化学生心理品质,构建完整的人格。开展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以简单生动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将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知识传播给学生,开展口罩设计比赛,同学们将口罩设计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给严肃的防疫工作带来了一丝轻松,也鼓励了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疫情。

“5.25健康心理活动周”系列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为学校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助力了学校的抗疫工作,鼓励了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