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度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质量,引导学生形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学校在5月23——29日开展了以“疫路同行,向阳逐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undefined

此次健康活动周学校为同学们设计了丰富的活动项目。心理小游戏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包括夹弹珠、默默无声、折纸等活动,同学们挑战成功后可兑换丰富的奖品,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满满,也从中收获了开心和快乐。

undefined

参与2021级“心理小天使”培训活动的同学获得了“心理小天使”证书,培养学生的自我开导能力以及开导他人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积极性。心理剧比赛通过表演正能量的心理话剧,帮助学生自我察觉和自我管理意识,优化学生心理品质,构建完整的人格。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以简单生动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将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知识传播给学生,让学生健康成长。口罩设计比赛,同学们将口罩设计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并通过线上评选,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疫情。小确幸vlog拍摄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有趣的生活和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用vlog的形式拍摄下来,学校将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评选并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抖音平台进行展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undefined

“5.25健康心理活动周”系列活动,有利于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