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陈颖校长带队走访云南省地质调查局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为有效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22年6月7日上午,陈颖校长带队走访了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同行的有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就业与合作处、科技与社会服务中心、信息服务中心以及资源环境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老师。

此次走访首先参观了云南省地质环境大数据中心,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局长卢映祥主持,副局长赵灿华,局办公室、规划科技处、省地质调查院、省地质技术信息中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负责人,云南省矿产地质志编写项目主要负责人,以及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校友代表、顶岗实习生代表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卢映祥局长对云南省地质调查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业绩成果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充分肯定了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在“大国土”“大地质”行业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陈颖校长介绍了基本校情,感谢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对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学校“双高”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合作,尤其是云南省地质调查局能成为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师资培养的流动站。

座谈会上,云南省地质调查局正高级工程师施玉北介绍了《中国矿产地质志﹒云南卷》系列丛书的编撰过程、特点创新和重要价值,并举行了丛书捐赠仪式。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向我校捐赠了《中国矿产地质志﹒云南卷﹒普及本》《中国矿产地质志﹒云南卷﹒锡钨矿产》《中国矿产地质志﹒云南卷﹒铅锌矿产》《中国矿产地质志﹒云南卷﹒贵金属矿产》《中国矿产地质志﹒云南卷﹒化工矿产》《中国矿产地质志﹒云南卷﹒黑色金属矿产》六部图书共90册。这是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对我校第三次捐赠图书。陈颖校长指出学校要大力弘扬该丛书编撰“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

最后举行的是校友交流会。十余位工作在云南省地质调查局的优秀校友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根据个人成长的经历为母校办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真诚邀请各位校友有时间回到母校重温过去美好时光,同时能给学弟学妹们进行职业生涯的分享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