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 基层党建谱新篇 ——第一党支部与石林天外天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段燕峰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为全面提升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促进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创新化,发挥好党建工作在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过程中的关键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于6月8日与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延星院长主持,第一党支部书记做交流发言,一支部11名党员共同参与。

活动中,第一党支部党员在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水文化体验馆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公司文化“以发展石林天外天矿泉水和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为己任,发扬爱国、敬业、务实的精神,为人类健康作贡献,为社会作贡献”的讲解,并通过一系列现场小实验了解了不同的水所呈现出的特性及水与健康的关系。随后,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石林天外天桶装水仓储间、瓶装水自动灌装流水线等。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与天外天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支部共建会议,围绕“党支部结对共建 互学互帮共提升”对党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探讨。天外天党支部何志祥书记介绍了其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1994党建工作法”,即“1”条主线筑根基,强化生态文明思想引领;“9”个环节发挥先锋作用,树立企业党建形象;“9”项机制提升战斗力,强化发展保障强;“4”个目标筑匠心,尽显责任担当。天外天党支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投身阳宗海保护治理,用实际行动把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表达得更接地气,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双融双促的效果。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延星表示国土学院与天外天具有良好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在项目研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更深层次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第一党支部书记唐兰兰介绍了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双方要认真领会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探讨“结对共建”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交流合作,通过支部“共建”,互相取长补短,互相学习,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集中体现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双方将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更好地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互动和共享,提升共建成效,激发党建工作新引擎,构建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