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我校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会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段燕峰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推进《云南省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贯彻落实,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统战部、云岭工匠秦忠创新工作室协办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会于6月22日在宝鼎讲堂进行。本次宣讲会由机电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亚文主持,特邀安宁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兴荣高工进行现场宣讲,教职工代表13人、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

陈兴荣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对安全工作的思考,以“科学技术在安全中的应用”为主题,阐述了安全的定义、安全事故因果关系、安全成本法则、安全的意义等。他指出,安全事故与隐患之间存在必然性,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安全隐患的存在,且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产中要抓住安全根本,预防为先,提前行动。

陈老师围绕安全隔离防护技术措施、电气安全的技术常识、粉尘火灾爆炸、常见物质中毒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和演示,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主题宣讲会。希望在座师生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循相关的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规定,积极学习安全知识,积极参加安全防护技能培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安全风险辨别能力。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亚文对本次宣讲会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专业相关安全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防电信网络诈骗测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主题教育班会等活动,切实将所学的安全理论知识用在实际的生产生活中。

文|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