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崇尚劳动、赞美劳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工匠精神进校园讲座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段燕峰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6月2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珠宝旅游学院承办,统战部、云岭工匠秦忠创新工作室协办的“崇尚劳动、赞美劳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工匠精神进校园讲座在光荣讲堂开展。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孙鸿雁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讲授,党委副书记李昆峰、云岭工匠秦忠老师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统战部部长刘燕主持。

孙鸿雁老师根据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创作作品,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故事和照片,从工匠精神的历史传承、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的历史、工匠精神的当代价值和当代工匠精神的发展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述。孙老师谈到,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展要突破传统,开发创新,破“铸”创新,勇于创新;工匠精神的“匠心”是在不厌其烦的重复一件事,从中找出提升的空间,是制造业的灵魂,是高品质生活的保障;工匠精神也不是口号,重提工匠精神,重塑工匠精神,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来说,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我们要初心不变、执着坚持、热爱生活、人品高尚和追求极致。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热情饱满、认真聆听,积极与老师交流。

本次工匠精神进校园讲座,让同学们知道在学习生活中要弘扬崇尚劳动、赞美劳动、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把工匠精神与学习生活相结合,追求精益求精的价值理念,感恩时代、不忘初心和技能报国。

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