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6月25日学校在光荣讲堂召开了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胜忠,校党委书记牛定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及全体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学校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妇联副主席苏丽丹为大会致贺词,并指出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胜忠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组织宣传、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定初心使命,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矢志为党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根植广大青年,切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推动从严治团。并对各位领导、学生、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校党委书记牛定柱讲话,他指出本次团代会的主要任务是要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双高”建设的重要机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牛定柱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始终成为引领青少年的政治学校,夯实国土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始终成为组织青年的坚强堡垒,带领国土青年为学校改革发展多做贡献。三是始终成为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促进国土青年成长成才。四是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形成工作合力。他强调,第一届校团委委员要起到带头作用,筑牢对党忠诚的精神品格,对团的事业怀有一份敬重,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传承优良传统。

大会选举产生了9名校团委委员,关利钦同志当选校团委书记,罗志鹏同志当选校团委副书记。

校团委书记关利钦发言,她代表第一届学校共青团委员会对新当选的委员以及广大团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一届团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对各级团组织以及团干部的嘱托,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全面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希望广大国土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宣传策划|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