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周正   审核:陆兰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陆兰

7月1日上午10:30,学校在明尚楼C410召开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党委书记牛定柱、校长陈颖出席了会议,同时还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就业专员和就业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钱敏主持。

会上,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钱敏对六月份学校的毕业去向落实率、宏志护航就业能力专项培训组织情况、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组织情况等事项进行了汇报,同时对近期的一些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述。

各学院针对6月份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同时参会的团委、学生处也分别对近期开展的“挑战杯”大赛情况和征兵入伍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颖校长首先对各二级学院在6月份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并指出6月份能够完成年初的既定目标且超过2021年的同期水平是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能继续协同合作。其次,7月份的就业工作重点仍然是紧盯目标,精准服务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其中两个重要的目标,一个是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目标的完成,各学院在汇报了工作都对未就业学生的情况很清楚了,一定要精准服务。各学院可以利用毕业生返校的时间节点,再进行就业指导。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协同家长一起完成就业指导工作。第二个重点工作是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学校内已经在开展三级联动的核查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省里的要求完成信息的核查。无论是校级层面反馈的情况,还是通过其它渠道反馈的情况,都要做到及时回应。最后这个阶段一定要做到“有力、有效、有温度”的工作方法,有条不紊的推进就业工作。各学院在围绕着两个工作重点开展工作要做到“放假就业工作不断线”和“放假毕业生帮扶不断线”,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图片

第三要总结好今年的就业工作经验,把各二级学院党政协力共同推进就业工作的有效经验总结起来。把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与教学科研、参与赛事、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结合起来,树立起自己的品牌。

图片

会议最后,牛定柱书记表示近期学校的就业工作获得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大家的努力。同时强调,是就业的榜单效应很明显,第一时间反映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在抓就业工作过程中的赛事承接,这些都是最好的招生宣传。学校的学生在各种赛事中参与的人数越多、获奖数越大、获奖质量越高,都是最好的学校宣传。是各部门、各学院的合力很重要,齐心协力把就业工作抓好。认真总结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做好宣传总结,形成经验。

                                                                                                                    供稿|就业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