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赴绿春县乡村振兴促进团活动纪实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7月17日,是我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绿春县乡村振兴促进团在学校乡村振兴扶贫点挂钩点绿春县戈奎乡开展系列活动的第二天,活动内容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开展,今天团队在阿松村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在戈奎村开展慰问老人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普朵轰马村开展文艺展演活动。

国防教育活动,刚刚结束军训的团队成员带着在军训中的所学所得,通过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齐步走、站军姿、踏步等队列练习让孩子们简单体验了军训中的基本训练。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体验吃苦耐劳精神,锻炼身体,培养刻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毅力。

国防教育

慰问老人活动,团队成员到老人家,送去生活物资,陪老人聊家常,希望老人关注健康,好好生活。此次活动是为了,通过团队成员的努力,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给老人以温暖和关心。同时充分发挥团队成员了解社会、关爱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激励团队成员关爱老人,用我们的声音给老人带去快乐,用我们的行动为老人带去喜悦。弘扬民族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团队成员将带来的书包,铅笔,橡皮擦,小零食等物资捐助给留守儿童,并带着孩子们游戏,聊天,了解孩子们的想法、愿望。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们也收获了孩子们真心地感谢以及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关爱留守儿童是为了让他们能够与其他的孩子一样得到教育得到爱,让他们拥有正常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更好的融入生活、学习环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文艺展演活动,团队成员发挥自己各自的特长,为村民们带来了跆拳道、傣族舞蹈、变脸、手势舞等节目,将展演的气氛进一步推向了高潮,之后组织小朋友合唱《孤勇者》又拉近了团队成员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团队成员也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本次的文艺展演也进入了尾声。

最后,伴随着音乐声,普朵轰马村民的欢笑声,团队成员忙碌的身影。今天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系列活动就此落下帷幕。愿每一个哈尼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带着国土的爱与关怀愉快度过整个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