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大会

文:   摄:    来源:纪检处 党委宣传部   投稿日期:    编辑:张颖   审核:朱雨潇 茹华所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朱雨潇 茹华所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明礼堂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大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鲁正清同志通报了熊继华、董钧祥、朱卫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并宣布了处分决定。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人事处)专职副书记、处长王志华,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龚利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勇进,省教育厅财务基建处副处长罗蓉蓉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学校各项工作做了相应指导与表态发言,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作表态。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主持。学校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曾继贤指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二是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强化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

曾继贤强调,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严于律己,作出表率,主抓直管,靠前指挥,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点环节要亲自协调,重要案件要亲自督办,自觉担起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推进以案促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聚焦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梳理风险漏洞,完善机制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涛指出,希望学校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意见,要做到领悟、落实、消化、践行,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零容忍反腐败为目标,强化不敢腐的警示震慑。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敢是前提,只有持续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惩治腐败,才能起到震慑的作用,也才能起到让大家长记性的效果。二是以制度建设为牵引,增强不能腐的有力约束。一体推进“三不腐”,不能是关键,必须坚持办案整改、治理结合、办案监督警示贯通,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三是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想是根本,只有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才能逐步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的境界升华。

金涛强调,要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治,进一步提振全校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深入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要加强纪律作风养成和两场革命建设,向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开刀。要把教书育人的使命担起来,不因学校远离闹市而降低干好工作的标准,不因身处校园而对党规党纪不知敬畏,不因个别党员干部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而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要正确客观看待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正确认识学校在办学治校中取得的成效,正确理性看待和推动解决“双高”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正确行使监督权力,严禁诬告和不实举报。

牛定柱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对熊继华、董钧祥、朱卫华的处分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决定上来,深刻剖析和反思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全体干部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细;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监督;持续推进制度的废改立,切实补齐制度短板;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把抓实抓细整改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相融合,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要求和目标,全力打造清廉学校,有力推动学校“双高”建设。

会后,与会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口深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分管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开展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