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推进会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文:   摄:    来源:就业与合作处   投稿日期:    编辑:沙银贵   审核:陆兰 茹华所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摄影 投稿日期
审核 陆兰 茹华所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明尚楼C410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研究部署近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牛定柱、校长陈颖、副校长张云霞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云霞副校长主持。

会上,就业与合作处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就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计划、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做了说明,对接下来三月和四月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张云霞副校长分析了当前就业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首先,要坚持目标为导向,签订目标责任书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成绩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检测标准。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调整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各学院要带好班主任和辅导员两支队伍,做好就业引导和就业观念的改变。把以往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找出来,分析清楚,并拿出解决的办法。最后,要坚持成果导向,把这几年我们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凝练出来,做成典型案例。今年一定要把这些问题克服,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提高一个层次。

陈颖校长结合去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情况,对今年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把就业工作放在人才培养的全局加以统筹考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要和学校的专业建设联动起来。二是要更加从严、从实地落到具体的责任人上。以严格的标准落实基础数据、基础台账和就业数据,“校-院-班-生”的工作体系一定要落实到位。三是通过责任书的签订,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创新举措,确保责任书的完成。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站位,有放不下的责任感。就业是民生问题,一定是“六稳、六保”的首位。各学院要提前部署动员,一定要有这种放不下的责任感,要把它作为首位的工作来首抓,作为首战的工作来首保。第二,要增强本领,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就业工作也是学校双高建设质量的一块“压舱石”,也是落实“一把手”工程的内容,既要牢固成绩又要列出问题清单。第三,要压实责任,有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好统筹落实工作,统筹各部门。就业工作“保真实”的红线要牢牢守住,工作形成闭环。第四,要提质增效,有离不开的成就感。学校的就业工作呈现一个良好的态势,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全校齐心协力得来的成果。守住成果,把好的做法凝练成为典型作为工作目标。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校长陈颖还分别和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签订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