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要闻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第四届 “大美国土”摄影、短视频、征文比赛的通知

文:党委宣传部   摄:    来源:党委宣传部   投稿日期:    编辑:       一审:陆兰   二审:廖若兰   三审:张延星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阳宗湖畔,大美国土。为鼓励广大师生员工讲好国土故事,凝聚共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第四届“大美国土”校园摄影、短视频、征文大赛正式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美国土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题材:

(1)教育教学类(表现教师教学、学生上课的场景);

(2)教育设施类(各类实训室、实训设备等,能体现学校现代化建设投入);

(3)校园风光类(表现学校的优美风景、富有设计感的建筑楼宇和校园文化的突出亮点);

(4)校园活动类(表现学校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多彩课堂、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

(5)校园人物类(表现校园生活中人物,以身边榜样、追梦人为主题)。

2.参赛作品格式:

(1)征文类:仅限个人参赛。体裁不限,主题明确,文笔流畅,叙事完整,内容真实,感染力强,杜绝假大空,崇尚真性情,字数不超过2000字。

(2)摄影类:仅限个人参赛。相机、手机拍摄的照片均可;黑白、彩色均可。图片作品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1440×960,数据量大小不低于2M;配备15字内、精炼平实的标题和100字内的文字说明。

(3)短视频类:个人或团队参赛。表现形式不限,剧情短片、纪录片、动画片、沙画等均可;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画质清晰,画面饱满流畅;格式为mp4,文件大小原则上不超过1G,时长原则上控制在3分钟以内;配备15字内、精炼平实的标题和100字内的文字说明。

3.提交作品命名方式:

(1)征文类:以word形式发送,文档命名为“人员类别(教职工、学生)+所属学院(或部门)+姓名+(工号)学号+联系方式+作品名”。

(2)摄影类:以照片或组照压缩包的形式发送,照片或压缩包命名为“人员类别(教职工、学生)+所属学院(或部门)+姓名+(工号)学号+联系方式+作品名”。

(3)短视频类:以视频文件或压缩包的形式发送,文件或压缩包命名为“人员类别(教职工、学生)+所属学院(或部门)+姓名+(工号)学号+联系方式+作品名”。需在邮件正文中或另附word文档写明团队成员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4)若无法在文件命名中填完所有信息的,可简写为“人员类别(教职工、学生)+姓名+联系方式”,同时在邮件正文中或另附word文档写明全部所需参赛信息。

四、奖项设置

1.奖项类别设置为学生组和教师组。

2.每类别设置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2个。学生组的有相应的到梦空间积分。

注:主办方会根据最终提交作品个数及质量调整奖项名额。

五、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

六、参赛方式

参赛者请将参赛作品按照规定方式命名后发至邮箱:yngtxyxcb@126.com

注:未按照规定方式命名的作品不予参评。

七、版权使用声明

1.作品严禁剽窃、抄袭。

2.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的所有权、知识产权及其独家许可权归学校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

3.学校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和使用(包括但不仅限于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以及周边等)。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学校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4.本赛事最终解释权归学校宣传部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