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视频会议

文:国土建设工程学院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宣传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4月3日下午,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党总支书记高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考察西南联大旧址、和顺讲话》、《习近平在云南考察时的讲话金句》、《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思想照亮云岭大地》等文件精神。党总支书记高昆指出:2020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干部群众和高校教师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师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动力。要充分认识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是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赋予了重大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新时代云南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就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度量衡,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学院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深刻把握关于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的重要内涵,我们现在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接着,党总支书记高昆就近期学院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指示。表示当前疫情仍未结束,各支部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核心,耐心、细心完成日常健康打卡,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做好本职工作。

接着,彭明兴院长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清明节的到来,让疫情防控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各党员教师要带头做好示范,督促学生安全外要及时报备自身外出情况。罗启钟副院长针对近期教学情况作了汇报,根据师生对线上教学的情况来看,我院教师要加强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模式,不因疫情原因降低或弱化课堂教学形势和内容。最后,后勤支部王春莲书记对此次学习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在国土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及主要领导成员积极带头学习讲话精神下,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充分发挥以身作则、带学促学作用,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责任,为各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了方向。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要做到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不误”。做好长期防疫思想准备,认真落实教师健康打卡。加强以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为带头,严格按照校党委及党总支相关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校园一线工作。

会议结束,各支部将在近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学习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国土建设工程学院供稿

供稿日期: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