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国土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要求和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国土管理学院于5月25日-27日开展学院宿舍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宿舍长是宿舍卫生的第一道防线。5月25日下午,国土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妍、辅导员魏贵东、申锦华分别给18级、19级宿舍长开展宿舍长培训会,强调要加强宿舍阵地建设,再次向宿舍长们明确了宿舍长的职责与要求。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宿舍卫生更不能掉线,每天要按时打扫卫生,还要积极配合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宿舍同学的一日三检工作。

班干部在班级宿舍管理上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更好地做好宿舍卫生专项整治活动,5月26日中午,国土管理学院召开18级、19级班干部培训会,学工办主任冷用斌从学院基本情况、疫情期间宿舍管理要求与重点、如何更好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强调班干部要积极配合、协助老师,带动同学们按时完成学校、学院规定的各项工作。

5月27日晚,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妍、学工办主任冷老师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骨干深入各栋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张俊妍老师对此次宿舍卫生专项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一定要向优秀宿舍看齐,强调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院防疫工作通知要求,配合学院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每天按时打扫卫生。同时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宿舍卫生清洁、通风,不互相串门,注意个人防护。

在战“疫”的特殊时期,宿舍卫生是校园防疫工作的关键之地,宿舍卫生整治将成为国土管理学院今后学生工作的重点。国土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国土管理学院供稿

                                    2020528

编辑/沈双双、李纳

审核/陆兰、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