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旅游休闲管理学院举办“心心相印心阳光”海报设计大赛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4日由国际学院·旅游休闲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主办,和经开校区心理社承办的以“心心相印心阳光”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神经时时刻刻被牵动着,悲伤、感动、焦灼、期盼,各种情绪交织在这场战役中的点点滴滴。我们经历其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时间一长,部分同学可能会焦虑烦躁的情绪,难免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为了丰富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让广大同学们经过这次疫情考验,更加热爱生活,关注心理健康,特举办“心心相印心阳光”的海报设计比赛和心灵解忧树洞的活动。

本次大赛获奖评比比率为70%线上投票+30%线下投票,获奖概率占参赛选手的30%。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地探索创新,力求打造精益求精的作品,不仅设计出了切合主题立意新颖的作品,也展现出了同学们极强的动手能力和绘画水平。正如19级高铁2班的张凤良同学所说的让心灵向着阳光。每个人都应该怀有感恩之心 ,而在这特殊的时期应该感谢抗疫战士,正如19级高铁3班农艳丽海报上所设计的“医者无心,警者无畏,人民齐心”我们就一定能赢!青春是迎难而上的样子,是心存愿景的样子,是无私奉献的样子! 90和00后也扛起了责任!这些青春的样子就是中国未来的样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冷静才能应对恐慌,不轻视,不焦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手牵手,肩并肩,黑夜过后必是新的明天!

心理解忧树洞是为了帮助一些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心理问题的同学,我们安排了专门负责的心里社成员来开解他们,帮助他们战胜“心魔”,拥有更健康,更阳光的大学生活。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及时的上报社团和老师,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在樊玲老师给所有获奖同学的贺词中说到“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经过全民努力,疫情得到了极大缓解,心理协会举办此次海报设计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还给同学们提供了较好的才艺展示平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让平凡变得优秀,优秀变得完美。”

国际学院·旅游休闲管理学院供稿

编辑/杨赓

审核/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