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精益求精,独具匠心——“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专题宣讲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大国工匠是国之栋梁,工匠精神首先是一种劳动精神,是对职业劳动的奉献精神,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宝贵品质。为更好的向同学们弘扬工匠精神,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商务信息学院承办,统战部和云岭工匠秦忠创新工作室协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讲座在经开校区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云岭工匠时鲁峰工程师给同学们带来“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专题宣讲,本次宣讲由商务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任友理老师主持。

时鲁峰工程师曾多次作为选手或者教练参加国际、国内举办的机务维修技能竞赛,获得国际航空公司组团体第三名被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时鲁峰老师从“什么是工匠精神,什么是劳模精神”引入话题,结合生活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劳模精神其中所蕴含的工匠精神和劳动美德。紧接着,时鲁峰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他是一名“机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劳动实践中去,从劳动中体验快乐。并以此告诉同学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就是要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劳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思想境界,与时俱进、刻苦学习的优秀品格。最后,他也期望同学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劳动教育和劳动实践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和择业观。

时鲁峰老师的精彩讲授,令同学们对工匠精神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大国工匠离我们并不遥远,从身边的榜样中学习刻苦钻研、吃苦耐劳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我们也能成为下一个耀眼的存在。

供稿|商务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