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奋楫扬帆,砥砺前行——珠宝旅游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

为梳理2021-2022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谋篇布局下学年辅导员工作,2022年7月13日上午,珠宝旅游学院2021-2022学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会在勘物楼A303党建工作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钱学飞、学生科负责人保少兵、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党总支副书记张军红、专业带头人杨莉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军红主持。

全体辅导员分别从2021-2022学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2021-2022学年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学年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学生处副处长钱学飞对珠宝旅游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开展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加强思政教育,培养求真务实,具有“三创精神”的宝旅特质学生。

保少兵老师着眼于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为大家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付出。她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辅导员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谋主业开新篇,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不断改善工作方法,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三要积极谋划学生工作,做品牌成亮点,加强优秀学风建设;四要挖掘凝练工作经验,会工作善总结,增强个人实践操作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学生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张军红副书记总结了今天辅导员工作总结会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大家一年的辛勤付出。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打开工作格局、要守住安全底线,继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强管理,工作中确保务实高效;求创新,推进学生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再提升;学生工作要上层次,在工作中通过思考与实践打造自身工作的亮点与品牌。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暑假放假、学生离校、安全工作、意识形态等工作精神,各辅导员就学生离校、假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