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院速报|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赴嘉兴参加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校企合作,积极践行新职教法中的关于“职业教育要突出就业导向”的思想,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工作,先后组织开展现代学徒制企业现场参观、现代学徒制说明会、动员大会、企业招聘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旨在帮助学院学生了解现代学徒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在实习中增长知识才能,在岗位中练就真本事。

7月14日,学院第一批赴嘉兴企业参加现代学徒制的2020级学生顺利到达企业,相关企业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学生刘师安说到:“感谢学校和企业组织的这次岗位实习,给了我们在一线学习成长的机会,通过到机场接机等实际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企业的温度,让自己在面对即将来临的实习和就业不再彷徨。”学生王正当说到:“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现代学徒制实习平台,我们一定会铭记学校“明德尚能 学以致用”的校训,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练真本领,学真知识,给母校争光。”

此次学生赴企实习,不仅实现了校企产学研的良性互动,提升了校企合作育人实效,还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的实践水平和专业技能。希望此次到岗实习学生和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学生,都能把握好到企业实习的机会,潜心钻研、认真实践,通过在真实工作岗位上的操作,把学到的专业知识转化成专业技能,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供稿|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