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举行2022年度 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   摄:    来源:珠宝旅游学院   投稿日期:    编辑:王冰月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2022年1月9日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在勘物楼A303召开民主生活会。纪委书记柳勇、督导组徐波、李振,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张颖、陈畅、张军红、孙杰、王娅力、李继红、毕砚馨参加会议,杨家娣、刘迪列席会议。会议由张颖书记主持。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流程规范严谨,总支委员会各位同志紧扣会议主题8个方面,严格对照检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触及了思想灵魂、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

为保障本次民主生活会顺利进行,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在会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部署要求,制定了《中共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珠宝旅游学院总支部委员会2022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等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周密计划、细致安排,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展开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颖同志对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做汇报,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我们严格按照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聚焦主题,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一是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充分认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二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三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通报了珠宝旅游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上,党总支书记张颖同志代表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对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党总支班子高度重视后期整治,结合实际,立即展开相关整改工作。在2023年度的工作中,我们根据党政工作与党风廉政工作的要点,坚持做到立行立改、长期整改落实。

随后党总支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会上,党总支书记张颖同志代表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查摆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共查摆出8个方面24条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从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夯实党建责任、牢记宗旨意识、严守政治底线、落实从严责任、加强舆论引导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下一步工作方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张颖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党总支班子成员从主要负责同志开始逐一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态。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开门见山,不回避、不遮掩,同时,被批评班子成员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并表态今后工作中紧紧围绕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在检视剖析中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全部认领。从思想方面、政治方面、组织方面、作风方面、组织方面、作风方面、纪律方面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初步提出今后整改方向和措施。不回避、不遮掩、不留死角,查摆问题深刻。

最后纪委书记柳勇同志对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柳勇同志指出,一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能够做到不含糊、不推诿,做到了见人见事有辣味。三是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能够准确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查找出的问题,抓实整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后续相关工作。下一步要抓好学院党建工作,补短板,形成宝石和旅游党建工作比翼齐飞,协调发展。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抓好专业建设,重视就业工作,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提升珠宝旅游学院党建品质,擦亮珠宝旅游学院党建金字招牌。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要树立争先意识、大局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廉洁自律,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

张颖同志讲到,柳书记提到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下一步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同时思想重视、态度端正、行动迅速,二是要严格对照、深入剖析并做好全面检查,三是要立足现实、把握方向、着眼整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

总体来看,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开展,班子成员实事求是的自我批评、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无所顾虑、真诚以待的相互批评做到了“三个基本吻合”:自我批评与他人批评基本吻合、与平时了解的情况基本吻合、与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基本吻合,体现了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与竞争,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为今后的问题整改打好了基础,展示了作风建设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