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和廉政提醒谈话

文:机电工程学院   摄: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投稿日期:    编辑:沙银贵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率队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工作调研,并与学院班子成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会上,李昆峰听取了与会教师关于学院基层党建示范项目创建、近期师生政治思想动态、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强调,要着重提升支部的政治力和组织力,引领师生团结干事,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努力推进党建业务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活动有效提升学生安全意识,降低安全风险;要多措并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搭建就业平台,努力实现招聘企业的“引进来”和高质量学生的“推出去”。

结合上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和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中存在的问题,李昆峰对班子成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3月15日学校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大会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梳理查找风险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参加大会的干部职工要撰写心得体会,利用政治学习时间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入脑入心。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和2022年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正视问题和成绩,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及时向党委、纪委上报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校党委将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等,认真研究部署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四是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推进一流党建三级联创工作,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升总支和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切实抓好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特别是年节假日、开学前后等重要节点,要教育提醒教师辅导员严禁收受学生的礼品、礼金等。在评优评先、助学金发放等工作中严禁吃拿卡要,防微杜渐。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党建和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方向,推动了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同向发力。下一步,学院将对照去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双高”建设任务和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把握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构建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的良好生态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