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站

国土影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土影像 > 正文

国土小美好|毕业季我们想对你说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一审:   二审:   三审: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前段时间小编有向国土的师生们征集了想对我们即将毕业的国土学子们的寄语。而我们也收到了广大师生的踊跃投稿。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读一下这些有关青春的话语。

 

 

希望少年永远不老

伙伴率真

愿此去繁华

在相遇时情谊依旧

我们都能熠熠生辉

毕业从来不是曲终人散

愿以后所有的后会无期

都是他日别来无恙

你听,他们想对你说......


一路生花

借一段清风,化作烟雨蒙蒙。城郭深处,谁的烟火绚烂,绽放出热爱的漩涡,沉迷的不愿回头。我们曾仰望星空,漠视着世界的一切,凭着一腔热血去奔赴山河。或许在征途上,只是孤身一人,花影憔悴,只是为了心中的热爱,便有了勇气。所谓成长不过是用时间慢慢擦亮你的眼睛 ,少时看重的年长后却视若鸿毛;少时看轻的年长后却视若泰山 ,成长之路亦是渐渐放下执念, 内心归于平静的旅程。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能走到何方、遇见何人、最后会变成什么样的人?但请一定要记住,能让自己登高的永远不是别人的肩膀。人生的道路刚刚启程,接下来的旅程全由你自己选择,而当你累了倦了也不要迷茫,回头看一看,看一看曾经的足迹——小时候经常趴在田岸,观赏着那满山遍野的金黄;抓捕着那钻进泥土的蟋蟀;享受着那自由自在的玩耍;编织着那飘往未来的梦想。等待着黄昏到,光芒伴随欢声洒向田野;等待着晚风临,凉爽带领稻香吹往家乡。蛙叫与蝉鸣于黑夜中交替,城堡中的灯火摇曳着身姿,曾在暴雨里扔出的纸飞机,如今却再次回到自己手掌,掉漆后城门换上崭新衣裳,未完成的梦也松开暂停键。我手捻一缕微风,将稻香送至你身旁,带着满载愿望的干纸鹤,吹向遥远的远方。

年少轻狂的岁月沉淀下来的是那些再也回不到的过去,而总让人感叹的则是未曾珍惜而失去的那些,但这些恰恰也是我们想让你去体会的, 因为年少轻狂的岁月一生也只有一次。 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的,而是现在能把握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而又充满无奈的世界,身上背负了太多太多的责任和使命, 有时我们处理不当就会不堪重负难以忍受 。最宽阔的是海洋, 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

晚霞如画,海鸥欲衔远帆逐浪,风沙飞扬手轻抚脸颊,话沉默不语风雨飘摇,碧瓦朱檐指尖樱花,诗写韶华岁月冲刷沧桑,许愿一路生花。风轻抚挽起漫天花瓣飞舞着点缀如诗般的韶华是踏过的苦难 ,磨平了岁月的棱角是路过的遗憾, 白驹过隙中的错过却仍未丢失心中炙热的梦想和对生活的不屈,因为无数个茫然的夜晚索绕在心间的美好悄然逝去可回头望去花絮相送, 百花成海而沿途走来的 ,就是那个流光溢彩的你唯愿风起时 ,流年似锦 、一路生花 。

——张阎伟


有什么好讲的,往前冲才是青春。

——黎明

毕业快乐!

——Nostalgi·09

大美国土,不知不觉已经离开了5年,怀念那篇樱花海,还有绝望坡的军训回忆,及我环境地质学院那群最可爱的老师们。

——未来永远值得期待

学长学姐毕业快乐!天天拥有蓬勃的激情,雄壮的豪情,执着的热情,甜美的爱情,洒脱的表情,爽朗的神情,愉快的心情!

——逺道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微风

以后没有门禁了,记得早点回家。

——21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一班


韶关如水,流年消逝,冠几许相思,望一愿名成就,不负流年逝,在度相思见。

——20级商务信息学院财务管理三班

又到了毕业季,祝愿19级的同窗们前程似锦,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毕业以后不管你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专升本继续深造,应该要做好准备,远离舒适区,望远镜能让你看见前路与目标,却不能代替你走半步,所以大家要趁早就对自己准备选择的路做好准备。愿你们所有的努力与期许都有结果,愿你们不枉此行。

——19级土木工程检测技术张志杰


千言万语也说不尽对你们的祝福,希望你们前怀抱远方,去丈量世界。


图|20级商务信息学院财务管理三班